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涉县获评“中国生态魅力县”称号

2018-01-22 11:08:24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1日,以“坚持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为主题的2017(第五届)中国生态年会在北京召开。涉县凭借独特的生态文化和生态文明建设荣获“中国生态魅力县”荣誉称号。据悉,全国共有70个市县获此称号,我省仅涉县获此殊荣。

近年来,涉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高度重视生态建设,大力推进国土绿化工程,深入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致力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朝着一个富强、美丽、幸福的“生态肺城,诗画涉县”奋力前行,走出了一条具有涉县特色的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之路。目前,该县有林地面积126万亩,林木蓄积量57.6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达56%,植被覆盖率达98%,城市建成区绿地率达44.16%,绿地覆盖率达47.36%,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9.89平方米,成为太行山最绿的地方。(李瑞杰李玉静苑延涛)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