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2017年邯郸市旅游总收入638.54亿元

2018-01-23 14:54:53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7年,邯郸市强化举措,强势推进,全面开创全市旅游产业发展新局面,峰峰、涉县两届旅发大会的火爆,正是邯郸旅游产业蓬勃发展的生动写照。来自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的数据显示,2017年,全市共接待游客5859.8万人次、旅游总收入638.54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3.63%、30.42%。

数据还显示,2017年邯郸市旅游工作主要考核指标全部完成。2017年,市旅游厕所建设完成67座,远超国家、省下达邯郸市35座的任务指标,完工率191.43%,居全省第一;全市13家4A级及以上景区全部完成了与国家、省旅游云平台视频数据对接任务,接入率100%。

2017年以来,邯郸市坚持把旅游产业作为五大幸福产业之首,以举办旅发大会为抓手,以发展全域旅游为契机,以走好新路为引领,充分发挥邯郸市《关于促进旅游业跨越发展的若干意见》政策聚集效应,全面利用和发掘山水文脉等各类旅游资源,做实做足旅游大文章,着力构建,富有邯郸特色的大旅游格局。经过全市上下的不懈努力,我市旅游产业发展更快,质量更高,水平更高。

近年来,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从促进旅游体制机制改革、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创新旅游营销举措等方面出发,应势而谋,顺势而为,以打造中原经济区旅游中心城市、京津冀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充分利用邯郸市富集的旅游资源,突出抓好全域联动、品牌创建、项目带动、产业融合、体制改革等重点工作,推动我市旅游业持续跨越发展。

当前,全市旅游业呈现出结构优化、业态丰富、转型加快、亮点纷呈的良好态势。全市旅游业发展也实现了由旅游输出大市转变为旅游输入大市;由5A旅游景区空白市转变为全省5A级景区最多市之一;由过来单纯发展旅游事业转变为越来越重视发展旅游产业;由重点靠自身发展邯郸旅游转变为联动中原经济协作区十三市发展区域旅游;由注重景点景区旅游转变为向发展全域旅游迈进的“五大转变”。“有内涵、不简单”的邯郸旅游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吸引力得到显著提升。(邯郸日报社记者王鹏)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