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魏县中医医院推行“先诊疗后付费”医疗新政

2018-01-24 15:30: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佩、刘祖特)“谢谢王主任,俺在医院住院只花了几百块钱,就把耳疾问题治好了,俺永远忘不了您的恩情!”近日,贫困患者张改红在家属的陪伴下,把一面写有“先看病后交钱,高尚大医典范”的锦旗交到邯郸魏县中医医院王克榜主任手中,并不住地连声夸赞医院实行的“先诊疗、后付费”医疗新政。

患者张改红是魏县回隆镇孔西村人,是建档立卡的贫困户,2017年,在外地一家医院查出患有耳胆脂瘤,就诊告知医疗费用需要5万元左右,高额的诊疗费用让她做出选择,回到魏县家乡治疗。她到魏县中医医院眼耳鼻喉科就诊,王克榜主任在交谈中了解到患者为建档立卡贫困户,把医院针对贫困户家庭推行的“先诊疗、后付费”政策告诉了患者,张改红格外高兴,欣然接受。

在王克榜主任和科室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护理下,患者住院不到一周时间,康复出院。住院期间8000余元的医药费全部有医院垫付,出院时患者只支付了个人承担的900多元的诊疗费。

张改红高兴地说:“这样的医疗政策真是好,俺看病不用发一点儿愁,就把病看好了,俺回去要告诉村里的贫困群众,让他们都知道贫困家庭享受到的这项好政策!”

为让贫困家庭看得起病,看得好病,2017年,魏县中医医院推行“先诊疗、后付费”医疗新政,该院优化诊疗流程,完善就诊制度,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患病群众,让贫困患者先就诊治疗,待患者出院时只需负担医疗报销外的个人支付部分,极大地减轻了贫困家庭的医疗负担,形成了一套科学完善的“先诊疗、后付费”管理机制,切实解决了贫困群众看病贵、看病难问题。截至目前,已有20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享受到了医疗改革惠民新政带来的实惠,增强了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