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图片新闻>>

邯郸市丛台区志愿者为空巢老人送上暖心“腊八宴”

2018-01-24 15:49: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佳)“你做一盘色香俱全的香菇鸡腿,我来一道咸鲜可口的大葱烧豆腐”……1月23日在腊八节来临之际,邯郸市人民路街道矿建社区内的空巢老人、“三无”老人齐聚一堂,大家其乐融融地共同品尝社区志愿者们亲手制作的“腊八宴”。

窗外飘着雪花,蔡书改老人家里却热闹非凡。社区志愿者有的负责洗菜、有的负责切菜、有的负责掌勺……志愿者们一大早就到市场精心采购了新鲜的时令蔬菜、肉食、水果等食材,约定每人做一道拿手菜与老人共度腊八节。中午12点,老人们围坐在丰盛的“腊八宴”前,品尝着一桌的丰盛美食。“喝上一碗腊八粥,来年一定平平安安、顺顺利利。”接过热腾腾的腊八粥,老人蔡书改乐开了花。

据悉,该社区“腊八宴”已经连续开展两年,社区的空巢老人们欢聚一堂,浓浓的邻里情让老人们大家各自分享生活中的乐事,促进了老人们的情感交流,缓解了他们心理上的空虚感、孤独感。矿建社区党支部书记李新书表示,今后,将继续为辖区空巢老人提供多种服务,更多地感受来自社区的关怀与温暖。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