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大名县个别石料加工作坊扬尘污染严重

2018-01-25 11:04:00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4日,由邯郸市发改委、市环保局、邯郸日报社、邯郸广播电视台、市政府大气治理专家组(先河公司)等组成的市环保督访组到大名县进行了实地督访。

当日上午,督访组在大名县城北京路至平安大街闫庄村路段,发现路边几处大面积的沙石场没有任何抑尘措施,露天堆放的大堆细沙随风而起,四处弥散。在大名县平安大街边几处露天作业的石料加工作坊也没有任何抑尘设备,扬起的灰尘随风而起,地上的污水也未经任何处理,排到便道上。

随后,督访组又现场查看了恒鼎砼业有限公司和河北顺轩玉米开发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在恒鼎砼业有限公司,督访组发现门口的喷淋设施因天气寒冷水管被冻住而无法使用,进出车辆带起地面上的灰尘,几名工作人员随即清扫,处理干净。库房里的产品码放工整、保护措施完备。督访组随后来到该公司办公区查看,公司的作业台账、环评报告等一应俱全。在河北顺轩玉米开发有限公司,督访组深入各个车间仓库检查除尘设施,对比作业台账和环评报告,生产工人都能规范有序操作,督访组一行登上几处塔机,看到各种除尘设备也都正常运转,厂区里几辆装面粉的大车正在进行装车作业,不时有轻微的扬尘,随后也都被工作人员清理干净。在106国道旁,督访组发现大名县华泰粮油有限责任公司院内,黄烟弥漫、机器轰鸣,在一个没有任何遮蔽物的石棉瓦顶的大棚下,一台机器正在运转着,无组织排放的烟尘四处弥漫,督访组当即勒令工人停止作业,在场的公司负责人拿不出督访组要查阅的任何环保证件。

对几家被查访企业所存在的各种问题,督访组当即责令作业人员停止生产,并提出整改要求。(记者常慧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