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图片新闻>>

邯郸邯山区:传统文化进校园

2018-01-25 11:16:13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邯山区:传统文化进校园 茶艺

图为邯山区实验小学的孩子们在学习茶艺。 

从备茶、择水、配具到温具、置茶、冲泡、倒奉,最后再通过“观色察形”等一系列泡茶步骤学习“闻香品茗”。日前,邯郸市邯山区实验小学的学生在茶艺老师带领下,踊跃尝试茶艺冲泡,体悟博大精深的古老茶韵。这只是邯山区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的一个缩影。

近来,邯山区各学校相继开展经典诵读、书法、戏曲、茶艺等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培育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自信。光明南小学、崔曲小学,通过诵读《弟子规》《三字经》,着力引导学生养成谦虚礼貌、言行合一、乐于奉献的礼仪好习惯。邯山小学依托春节、元宵节、端午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组织学生包饺子、包粽子等,让学生认知传统风情、弘扬传统美德,培养其爱祖国、爱家乡、爱他人的情怀。渚河路小学、赵王小学、阳光实验小学邀请专业老师,教授孩子们学唱《穆桂英挂帅》《花木兰》《天女散花》等经典剧目,不仅让孩子们走近国粹、了解历史、认同戏曲,还有益于孩子们精神世界的滋养与成长。农林路小学、邯山区实验小学开设的书法课,美的小学的手工艺、滏园小学的皮影戏、代召实验小学的葫芦丝演奏、滏河学校的太极扇等,大大营造了“以文怡心、以文塑魂、以文化人”氛围,让学生感受传统文化的美好和力量。(记者孙秀群)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