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车管所:“加压”“解压”不收任何费用

2018-01-25 14:39:56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车贷还清后要缴“解压费”?

最近,邯郸市民王先生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他在银行办理分期付款买车,现在贷款还清了,却还要缴纳900元的“解压费”,感觉非常不合理。“解压费究竟是什么费用?”王先生表示,他从未听说过这样的收费项目。

王先生告诉记者,不久前,为他办理买车业务的一名男性工作人员给了他一个电话号码,让他联系好后去办理贷款的银行缴纳“解压费”。王先生通过电话和一位女士约定好时间,在银行见了面。但随后缴纳的费用并没有在银行柜台办理,而是直接通过支付宝转账转入对方账户,并且对方也没有给他开具任何收据。对方还表示,“解压费”不是银行收取的,是为王先生进行担保的担保公司收取的。这样的收费过程让王先生起了疑心。他告诉记者,起初他以为是银行收费,但是这位女士又不像是银行工作人员。如果是担保公司收费,为什么要在银行收取呢?就此,记者联系到了王先生贷款的银行。银行工作人员表示,银行没有“解压费”这样一个收费项目,工作人员也不会向客户收费。王先生所说的在银行收取他费用的人,肯定不是银行的工作人员。

记者按照王先生提供的销售车辆业务员的电话打了过去,对方表示他们不是银行的工作人员,是为王先生进行担保的担保公司,收取王先生的“解压费”属于管理费,一年300元,三年共900元。记者询问这项收费是否有收费依据,对方并没有回复。记者随后又按照王先生提供的收费人电话打了过去,接电话的还是这位业务员。

针对王先生的疑问,记者采访了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车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车主贷款买车,需要到车管所办理抵押手续,他们在工作中称之为“加压”。车主还清贷款后,要到车管所办理解压手续,称之为“解压”。办理这两项手续不需要缴纳任何费用,所以也不存在“解压费”这一说法。对于王先生提出的问题,车管所也接到过其他车主的类似投诉,这位负责人表示,收取所谓“解压费”属于乱收费,车主切莫上当受骗。(记者安志宏)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