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邯郸市医疗航空应急救援联盟成立

2018-01-26 11:23:39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市中心医院航空医疗救援中心接到医联体成员单位大名县医院转院转诊请求,一名急性心梗患者需在90分钟内急诊行冠脉手术,经审核,患者符合航空转院转诊请求。医护迅速行动,直升机起飞……”

1月25日上午,邯郸市中心医院东区与大名县医院进行了一场空中120转运危重症患者实战演练。这标志着邯郸市中心医院携手306家医联体成员单位,与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汇通航)在省内率先成立医疗航空应急救援联盟。同时,金汇通航在河北省内启动春节期间高速巡航守护回家的路活动,市中心医院作为直升机医疗救援基地,为突发事件提供医疗服务。

据介绍,2016年8月30日,国家卫计委印发的《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十三五”规划》重点提出:大力发展我国航空应急救援能力,推进航空医疗转运与救治,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提升到新的高度。空中救援是地面救援的有效补充,特别是当地面交通遭遇突发状况、救护车受阻难于快速急救的情况下,直升机可无障碍第一时间直达现场开展应急救援。目前,该院已建立航空救援常态化机制,医院内部设置有直升机救援办公室,配备直升机救援专业医疗救护团队,接到救援指令后可确保30分钟内到达院内临时起降点。

2013年,市中心医院与我市306家二级医院、社区服务中心、乡镇医院组建“邯郸市中心医院医疗联合体”。成员单位间在技术帮扶、人才培养、专科扶持、医院管理、远程医疗、双向转诊等方面开展了紧密协作,促进了成员单位之间的技术互助、经验交流和资源共享。这次医联体提档升级为邯郸市医疗航空应急救援联盟,必将极大提升我市危重病人的抢救速度与水平,有力推动我市航空医疗救援事业迈入新时代。(记者张英颖)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