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高志立参加邯郸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18-01-29 15:43:50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高志立等在邯郸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紧盯目标任务 狠抓工作落实

凝聚推动河北发展强大合力

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部分省领导及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作为邯郸团代表,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高志立代表说,许勤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回应了人民的热切期盼,展现了系统的战略思维,彰显了务实的工作作风,是一个旗帜鲜明、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做好各项工作,关键在落实。要突出问题导向,深入调查研究,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确保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以政治引领解决思想观念问题,提高各级干部理论武装水平,最大限度凝聚全社会的智慧和力量;以完善机制解决工作落实问题,细化目标任务,明确考评标准,健全协调机制,全程追踪问效,真正使各项部署落到实处、变为行动、结出果实;以改革创新解决发展环境问题,进一步整合行政资源,优化服务机制,搭建服务平台,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最大程度便企利民;以担当尽责解决风险隐患问题,摸清底数、找准问题、明确任务、靶向施策,有效防范化解各种风险。

李勤代表说,报告绘就了我省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宏伟蓝图。建议省政府进一步落实从严治党责任,不断整治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重点打击黑恶势力保护伞和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严查失职和渎职行为,严格扶贫领域问责,把压力层层传导。

赵风楼代表说,推动高质量发展需要提供高质量服务,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公共服务质量,切实营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

鲁平代表建议,以太行山高速路开通为契机,打造精品文化旅游线路,充分体现地域文化,深入挖掘红色旅游资源、绿色旅游资源等,引进“智慧化”管理系统,着力提高旅游管理水平。(记者李晓斌、苗志磊)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