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市直动态>>

格莱美奖揭晓 美歌手马尔斯横扫6奖成最大赢家

2018-01-30 09:0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新社纽约1月29日电 第60届格莱美颁奖典礼当地时间28日晚在纽约举行。美国歌手布鲁诺·马尔斯(Bruno Mars)成为当晚最大赢家,横扫包括年度歌曲大奖、年度制作大奖、年度专辑大奖在内的六个奖项。

格莱美奖是美国国家录音艺术与科学学会举行的年度音乐评奖活动,是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音乐大奖之一,被誉为“音乐界的奥斯卡”。本届格莱美颁奖典礼28日晚在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举行,这是该颁奖礼时隔15年后首次回到纽约。

综合格莱美奖官网和美国媒体报道,今年的格莱美奖共有84个奖项。绰号“火星哥”的马尔斯以歌曲《That's What I Like》斩获年度歌曲大奖,他的另一首歌曲《24k Magic》获得年度制作大奖,同名专辑《24k Magic》获得了年度专辑大奖。此外他还获得三个奖项:最佳R&B专辑、最佳R&B单曲和最佳R&B表演。

说唱歌手拉马尔(Kendrick Lamar)则包揽说唱类奖项。他的单曲《Humble》拿下最佳说唱单曲、最佳说唱表演和最佳MV三个奖项,专辑《Damn》获得最佳说唱专辑奖。此外,拉马尔还凭借歌曲《Loyalty》和女歌手蕾哈娜共同获得了最佳说唱/演唱表演奖项。

在影视音乐类中,《爱乐之城》电影原声带获得最佳改编影视歌曲合辑、最佳原创影视音乐专辑两个奖项;动画片《海洋奇缘》主题曲《How Far I'll Go》夺得最佳影视歌曲奖,歌曲演唱者阿莱西娅·卡拉(Alessia Cara)获得本届格莱美的最佳新人奖。

有人欢喜有人愁。美国嘻哈天王杰斯(JAY-Z)此前共获得八项提名,获奖呼声较高。但当晚的颁奖典礼上他获得的提名全部落空,可谓“颗粒无收”。同样没有收获的还有两位女歌手——Lady Gaga和外号“霉霉”的泰勒·斯威夫特,她们此前各自获得两项提名,但最终都与奖项失之交臂。

自1959年首届格莱美颁奖礼以来,该颁奖礼曾长期轮流在纽约和洛杉矶举办。但在过去18年里,有17次颁奖礼都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举行,只有2003年的第45届格莱美颁奖礼在纽约举行。明年格莱美奖将再度回到洛杉矶举办。(完)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