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老城提品位新区出规模 峰峰打造健康宜居新城

2018-01-30 11:50:57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城区承载着城镇化建设的主要任务,寄托着群众享受美好生活的期待。峰峰矿区提出2018年要继续加快实施“1231”发展战略,以北部新区为发展主引擎之一,集中力量推动“老城提品位、新区出规模”,打造健康宜居、时尚现代的魅力新城。

新区出规模——“完善功能、优化布局、提升产业、增值品牌”

“六纵六横”拉开新区框架。完善路网架构,延伸道路长度、提升路网密度,重点启动滏新街北延、文昌阁路等道路工程,抓好滏北路西延项目,加快邯峰快速路建设步伐,科学构建直达邯郸、联通周边、循环畅通的大交通体系。

“一区带两园”优化新区内容。加快以新高中、新初中、清泉小学、教师公寓等内容为主的教育园区建设,打造引领新区发展的教育引擎;以中医院迁建工程、民政事业服务中心为核心,探索“医养结合”新模式,建设高端“医养园区”。

“双核驱动”夯实新区基础。以清泉公园、体育公园为核心,建成以水韵花海为特色的生态涵养带和以体育馆、水上竞技区、标准足球场为主的公共设施群。用完备的基础设施和优质的生态环境,吸引红星美凯龙、恒大地产、碧桂园、颐高等大型集团入驻,促进市民中心、公交综合体、大型集贸市场等社会项目建设,辐射带动更多高档商务酒店、住宅小区、商住综合体争相聚集,打造健康宜居、时尚现代的魅力新城。

老城提品位——“提质不扩容,大气更舒朗”

以纸厂公园、滨河人工岛、棚户区建设为龙头,提升老区建设档次。加快新民路、农场街等主城区道路建设改造,突破道路瓶颈,不断完善路网“毛细血管”。启动纸厂城市公园打造,在黄金地段建设大型公共空间,进一步提升主城“颜值”。扩大滏阳河景观水面,启动滨河人工岛建设,沿滏河两岸造景披绿,增加亲水平台,真正通过绿化、美化、景观化,营造出水清木华、白鹭栖息、绿洲掩映的生态美景。要把棚户区改造作为民心工程、发展工程,进一步推进城中村改造,加快回迁安置房建设,打造解决农民“半城市化”问题的“峰峰样板”。

以老旧小区改造、“两山一河”亮化、文明城创建为抓手,提升老城区管理精细化水平。强化老旧小区、城中村整治,狠抓拆违攻坚和物业管理,着力解决私搭乱建、社区卫生、破墙开店等突出问题,创建一批美丽小区、样板街道、美丽城中村。加快城市亮化进程,打造城市夜间景观带,特别是做好元宝山、南响堂、滏阳河“两山一河”亮化文章,扮靓城市夜景。以省级文明城区创建为抓手,开展鼓山中街、滏临街、太行路“两街一路”综合整治行动,全面优化经营秩序。严格落实犬类管理办法、烟花爆竹全域禁燃限放等管理细则,抓好停车场、游园广场、公共卫生间等网格管理,不断健全公共设施管理制度。完善主城区道路标识、路灯等基础设施,严格管控随意停车、乱穿马路等不良行为,厚植城市文明底色。(杜王义)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