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曲周县以大督查为抓手强力推进重点工作落实

2018-01-30 17:04: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孙中军、袁朝恩、王喜民)曲周县在重点工作大督查中,坚持以“一督三干”,即大督查督干事、督干部、督干劲为抓手,盯住关键重点,充分发挥大督查的加油助力作用,环环相扣抓推进、一招不让抓落实,力促各项重点工作上新台阶。

紧盯重点。该县围绕“1249”工作思路,即全面加快区域次中心城市建设步伐这一目标,突出创新型试点县建设和绿色示范区建设两大引领,强化产业、科技、人才、生态四个支撑,全力打好项目建设、县城建设、乡村振兴、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改革创新、改善民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优化营商环境九大攻坚,对九大重点攻坚任务,进行细化量化,分解为115项,明确责任主体、工作标准、进度时序、完成时限,建立工作台账,着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落实体系,跟踪要账,狠抓落实。

精准施策。建立“每月一调度、每季一评估、半年一拉练、年终大亮相”的督查推进体系。变年底算账为动态管理,始终保持常态化的督查跟进落实态势。在跟踪要账上,该县推行“两评四排队”机制,在组织规模企业对职能部门进行评价、部门与部门之间互相评价的基础上,每季度对常委部门、政府执法执纪部门、乡镇和主抓作风建设的部门内部科室分别进行综合排队,科学运用评价结果,与目标绩效考核奖励、干部使用挂钩。

亮明导向。坚持把督事与督人相结合,把督查结果与干部使用相挂钩,在全县树立“一个叫响五个重用五个不用”的用人导向,真正让“有为者才有位、无为者就让位、乱为者就问责”成为一招不让抓落实的工作常态。去年以来,该县先后有13名干部因工作实绩突出,推进重点任务落实成效显著,被提拔重用到乡科级“一把手”岗位。同时,用好问责利剑,建立函询、约谈、通报、问责等责任追究制度,对工作落后、完不成任务的视情况给予责任追究,多次排名靠后、屡次被约谈或重大事项落实中因失职产生恶劣影响的,直接给予调离工作岗位或就地免职等组织处理,并把有关情况记入干部个人履职档案。去年以来,先后有3名干部因不作为、慢作为问题受到全县通报批评。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