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昔日脏乱差不见 居民对拆违点赞

2018-01-31 11:11:15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们的家园变美了!”

去年以来,邯郸举全市之力,推动各项创城工作提档升级,严厉拆除违法建设无疑是邯郸进入“全国文明城市”的一块“敲门砖”。记者从邯郸市城市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创城期间,该局城管支队乘势而上,挂图作战,执法人员全员上阵,集中开展创城拆违联合专项整治行动。

该局按照“不留死角”的要求,对占道经商、店外经营、店外摆放、乱设广告牌匾、落地灯箱、校园周边环境、规范市场内经营秩序进行全面治理。在短短半个月内集中拆除形象柱110个,一个月内集中拆除棚房亭464个。

据介绍,面对土地产权复杂、债务纠纷难以解决、违建规模较大等拆违难题,城管支队主动靠前,多方协调,联合公安、交警、区城管等有关部门形成强大拆违合力,出动铲车、叉车、清运车等大型设备,啃下多处“硬骨头”,成功拆除光明南大街滏阳桥南北两侧遗留20余年的违章建筑29间(面积1800余平方米),拆除陵西桥南侧鹿城国际施工板房67间(面积3000余平方米),拆除邯郸学院小吃一条街私搭乱建62处(面积650余平方米)。支队全年共拆除违章棚房亭、公交亭、书报亭、环卫亭等各类棚房亭及其余私搭乱建742处(面积16462平方米),拆除形象柱149个(底座面积568平方米),拆除违章护栏、围墙等1320米。在每处拆违、拆临工作完成后,城管支队都注意做好垃圾清运及绿化工作,真正彻底整治了占道乱象,拔除了城市管理的多年顽疾。

现在的邯郸,街头巷尾的乱搭乱建消失了,脏乱差的路边市场不见了,道路顺畅,市民的心里敞亮了。“拆除了这些违章建筑,我们的家园变美了,生活也更加清爽便捷!”身边这些看得见的变化,让城市换上了秩序井然、宽敞明亮的崭新容颜,市民们的幸福感明显增强。(记者冀晋萌)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