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寒冬里的温暖 邯郸两名小学生扶起倒地老人

2018-01-31 11:30:04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陈女士来到岭南小学向两名小学生当面表达谢意。

“我一定要当面谢谢贵校的两个孩子!”日前,家住老税务局家属院的居民陈宝莲女士专程赶到岭南小学,寻找两名在他父亲摔倒在地时施以援手的学生。

1月24日,陈女士80多岁的老父亲独自出门,过马路时为躲避一辆疾驰的电动车,不小心踩在一块砖上,摔倒在地。当时,两个穿着岭南小学校服的孩子看到后,二话不说就冲上前去,一左一右小心翼翼地将老人扶起来。老人年龄大,遇到这样的突发状况,一时表达不清。情急之下,老人掏出手机递给孩子。两个孩子回拨了最后通话的号码,联系到老人的邻居,得知老人的具体住址。随后,两人护送老人回家,途中,一个孩子还将身上全部零钱拿出来为老爷爷买了水果。直到老人回家并安稳地躺下后,两个孩子才离开。等陈女士闻讯到家时,两个孩子已经走了。

次日,陈女士专程来到岭南小学表达谢意。经过校方调查,找到了五年级一班的班晓泽和杨皓铂两位同学。陈女士见到他们,情不自禁地流下泪来:“我一定要当面对你们说声‘谢谢’。你们的善行会一直温暖我,温暖我们全家。”

两个孩子告诉记者,他们当时也没有多想,就想着赶紧把老爷爷安全送回家。(记者安志宏 张笑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