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邯郸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正式启动

2018-01-31 18:44: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1月26日上午,2018年邯郸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启动仪式在市客运中心举行。团市委、市交运局、市职教中心、市中心医院和市客运中心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市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全体志愿者、市交运局志愿者、市职教中心志愿者、市中心医院志愿者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举行了“暖冬行动”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志愿服务队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全体志愿者一起重温了志愿者誓词。团市委有关负责同志讲到,一年一度的春运即将拉开序幕,春运志愿服务“暖冬行动”是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的重要途径,这不仅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共青团组织动员青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举措,更是弘扬志愿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奋力实现中国梦的具体体现。启动仪式结束后,对参加春运“暖冬行动”的志愿者就应急医疗救护进行了现场培训。

据悉,2018邯郸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将依托市客运中心、火车站等重要场所,从春运旅客普遍性需求出发,围绕秩序维护、咨询引导、便民利民、帮扶重点旅客、交通安全劝导、应急救援等方面集中开展志愿服务。同时,各县(市、区)团委根据当地实际情况,也将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春运“暖冬行动”等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