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全国首个!张福锁院士工作站落户曲周(图)

2018-02-04 18:01: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福锁院士工作站落户曲周(图)

河北新闻网2月4日邯郸电(实习生董源 记者王文静)今天,曲周县人民政府与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福锁签订共建院士工作站协议,就推进曲周县农业转型、绿色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建设国家级农业绿色发展样板县等方面内容达成一致。这是全国范围内首个张福锁院士工作站。

按照协议约定,未来五年双方将围绕绿色发展、乡村振兴开展全领域合作,实施种植业的绿色增产提质增效工程、农业产业融合工程、城乡统筹发展工程和绿色产业和市场对接工程“四大工程”。依托中国农大曲周试验站打造国家绿色农业研究院,建设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县,引领京津冀一体化绿色发展;推动曲周“三农“由高资源环境代价、到双减增效、再到绿色发展的根本性转变,全面构建绿色发展的生产、生活、生态新模式;创建村级绿色发展的科技小院新样板、乡镇级绿色发展的科技小镇样板、县级绿色发展的曲周样板以及区域绿色发展的华北样板。

张福锁现任中国农业大学资源环境与粮食安全研究中心主任,2017年11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院士 。张福锁2004年来到中国农业大学曲周实验站,2009年与农大师生在曲周县建起全国第一个“科技小院”,开始粮食高产高效的研究推广。后来,张福锁团队联合全国各科研院所、涉农企业,在地方政府支持下推广“曲周模式”,在20多个省市(区)建立了80多个“科技小院”,成果论文在世界顶尖科学杂志之一《自然》杂志上发表。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