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去年邯郸市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43.5万亩

2018-02-05 11:03:17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记者从邯郸市水利局了解到,去年全市水利投资5.1亿元,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43.5万亩,超过年度建设任务45%。

据介绍,由于水资源短缺,邯郸市近年来大力推广应用以低压管灌、喷灌、微灌为代表的高效节水灌溉技术,节水增粮、节水增效、生态环保效益显著,为粮食生产核心区建设打下坚实基础。去年年初,邯郸市计划建设30万亩高效节水灌溉任务,涉及14个县(区)20个项目。截至去年底,新发展高效节水灌溉面积43.5万亩。

邯郸市对纯井灌区的大田作物以发展低压管道输水和喷灌为主,对经济林果以微灌为主,在特别干旱缺水的山丘地区大力发展经济作物,推广滴灌,在大型灌区以渠道防渗为主,提高水利用效率。截至去年年底,我市高效节水灌溉面积达630万亩。(记者王金玲通讯员柴宝丽)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