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市复兴区“三个创新”完善信访机制

2018-02-05 11:17:28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去年以来,邯郸市复兴区信访局通过创新性地完善信访机制,确保了全区信访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该局在完善信访机制方面,首先是建立信访问题分类处理机制。对本地区的信访突出问题进行排查摸底,按照合理诉求类、教育疏导类、帮扶救助类、依法打击类进行分门别类地建立清单台账,要求各包案领导和责任单位在此分类的基础上,严格做到“底数清”“责任清”“措施清”和“结果清”;分类处理实行动态管理,每季度进行一次梳理,已经解决的问题及时从清单中撤出,新发现的问题及时列入清单,形成发现一个、登记一个,解决一个、排除一个的动态管理机制。其次是建立信访工作联合督导机制。根据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信访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按照建立责任、落实责任、追究责任要求制定实施细则,专门成立了以区委、区政府两办督查室牵头,联席办、政法委参与的联合督导组,着眼全区“督大事、督难事、督急事”,通过明察、暗访、回访等多种方式,形成目标督查、任务督查、责任督查、绩效督查四位一体的督查工作新格局,有力促进信访工作效率效能的提升。再次是建立了由信访、监察、组织等部门协调联动的问责机制,对决策错误、工作失职、侵害群众利益、推诿扯皮、敷衍塞责,不认真解决群众信访问题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依规严肃问责,切实发挥好信访部门改进工作、完善政策、给予处分的职责作用,以问责追究推动责任落实。(通讯员陈晓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