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获称省“人居环境范例奖”

2018-02-05 11:19:57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2016-2017年度人居环境范例奖”称号名单,全省仅4个项目获此奖项,其中包括“邯郸主城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

为确保城市人居环境有效改善提升,自2016年以来,邯郸市建立健全联动机制,共同促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协调推进。2016年,确定以创建“文明城市”“洁净城市”为统揽,动员各级各单位和社会各方面力量,调动广大居民参与的积极性,全面启动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

经过几年整治,昔日老旧小区满地垃圾、扑鼻臭味、满墙小广告和环境杂乱等状况得到彻底改变,院内无违章、楼道无杂物、楼体整洁,居民们的视野开阔了,小区的环境优美了,城市面貌发生了质的变化。居民们已开始习惯这样的生活:在每天清晨或晚饭后走出家门,走进小区内的文化广场,散步遛弯儿,或在音乐的节拍中跳起广场舞;节假日里,在小区的绿荫下、花丛旁或对弈、或畅谈……“环境好了,让我们住着很舒心。”整洁、有序、安全、舒适的宜居生活环境得到广大市民的充分肯定和广泛赞誉。(记者冀晋萌)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