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一男子手头拮据起歹意 拦路抢劫落法网

2018-02-05 11:37:09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2日8时许,家住武安市上团城乡的林女士像往常一样骑着电动摩托车去上班。当她行至一废矿附近时,突然从废旧的围墙后窜出一名男子,用床单将林女士头部蒙住。歹徒用威胁、殴打的方式将林女士拖至路边废矿场地草丛中,将她随身携带的手提包拽下,并翻动电动摩托车内物品。林女士则趁机逃跑,在遇到路人后,借路人手机报了警。

大白天在拦路抢劫,此恶劣案件引起武安市公安局党委的高度关注,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侦查。由于事发突然,而且被蒙了头,林女士只在逃跑的时候回头看了一眼。她描述,歹徒大约高1米75左右,体态偏瘦,穿白色毛衣,戴着口罩,口音是武安本地人,旁边还有一辆白色的电动车。

由于歹徒作案地点非常偏僻,沿路除了进出口的监控,没有发现其他监控,给民警的侦破工作带来很大困难。1月24日早上,办案民警在周边厂矿企业走访摸排时,发现一厂房的隐蔽处有监控,正对着案发现场方向,但被墙挡住了视线,只有一个空隙能看到马路。经过反复查看,民警发现了一个身穿黑色衣服的男子在案发点附近徘徊了几分钟,虽然镜头比较模糊,但旁边白色的电动车及该男子手中隐约可见的布单,引起民警的警觉。随后,民警对周边所有路口的多个视频反复甄别,终于获取了重要线索。民警发现案发当天早8时,该黑衣男子在行驶过程中,在路边草堆里捡起了一条破布单,与苏女士提及的布单极为相似,而该男子行驶的方向就是案发地点方向。

根据该男子的体貌特征,民警通过调取附近监控、深入走访调查,一路追踪到某铁厂。在调查中,民警发现一个叫李某的员工与嫌疑人体貌特征十分相像,且有盗窃、抢劫前科。经进一步摸排,民警发现李某的活动路线、身穿的衣服及骑乘的电动车与嫌疑人一致。1月28日下午,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

审讯中,犯罪嫌疑人李某如实交待了1月22日下班回家途中,因手头拮据便临时起意,在路边捡起旧布单后,躲藏在废旧围墙后面,抢劫林女士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王海军 通讯员曹勇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