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好人馆开放 “新风送暖喜庆过节”活动启动

2018-02-06 10:47:55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好人馆开放 “新风送暖喜庆过节”活动启动

2月5日,邯郸市在文化艺术中心举行邯郸好人馆开放暨“新风送暖喜庆过节”活动启动仪式。邯郸日报社记者邢建伟摄

将好人精神和文明新风送到千家万户

2月5日下午,邯郸好人馆开放暨“新风送暖喜庆过节”活动启动仪式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办。活动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向道德模范、邯郸好人学习,着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好人精神和文明新风、中华优秀传统送到千家万户,在全市营造学好人、做好人的浓厚社会氛围和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据了解,邯郸好人馆由市文明办筹建,馆内共展出了60名邯郸籍国家、省、市级道德模范的照片与事迹简介,还设有电子触摸屏,储存了上百名道德模范的宣传短片,方便市民点击查看。活动中,市文明办领导为8名邯郸好人颁发证书。

记者了解到,邯郸好人馆将对邯郸发展有较大影响的历史名人和新时期涌现的道德典型进行集中展示,供群众参观学习,是邯郸市好人展示的新平台,道德模范展示的新窗口,让百姓了解凡人善举的新阵地。好人馆的开放,对邯郸市传承和发扬“名人”、“好人”精神,引导全市进一步形成学模范、知荣辱、树文明新风、促社会和谐的时代风尚有着积极作用。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市文明办通过多种形式和手段,大力推进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明显提升,邯郸市荣摘全国文明城市桂冠。邯郸市大力选树正面典型,弘扬凡人善举,褒奖平民英雄,好人辈出,模范不断。截至目前,全市有两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称号,78人荣登中国好人榜,182人被评为市级道德模范。(记者安志宏)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