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复兴区春节文化活动出炉 百场演出闹新春

2018-02-06 14:57: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学军) 2018年春节即将来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复兴区文化核心竞争力,大力繁荣文化事业,营造“天天有活动、天天有精彩”浓厚的节日氛围,复兴区将从农历腊月二十三至正月十六在全区举办“我的中国梦•欢乐迎春幸福复兴”春节百场文化活动,包含民间艺术表演,剧场演出、群众联欢,书画、摄影、灯谜、春联,非遗文化展示,竞技类群众展演五大类100场演出活动,让全区人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一场场文化大餐,渡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文明的新春佳节。

据悉,该区通过2018复兴区“我的中国梦•欢乐迎春幸福复兴”春节百场文化活动,集中展现在该区美丽乡村建设、“三边”整治、大气治理、主城区周边综合整治、文明城创建、“绿美复兴”建设等重点工作中的复兴精神、复兴风貌,用身边的感人事迹教育人、鼓舞人、塑造人。演出活动分为五个专场,“炫动复兴”专场中,摄影家协会现场义务为辖区居民拍照,记录幸福瞬间; 剪纸协会现场义务为居民剪窗花,迎春送福;书法、美术协会现场义务为居民书写对联。“舞动复兴”专场集中展示全区广场舞队伍的风采,集中展示剪纸、手绘画、叶脉画、树叶画等非遗文化。 “印象复兴”专场通过摄影、书法、绘画形式集中展示复兴区的民俗、民风、民情以及当地民众在社会发展变革时期的生活场景和精神面貌。“健康复兴”专场集中展示太极拳、抖空竹、踢毽子、打陀螺、舞龙、民间花会等传统体育、游艺等表演。

同时,复兴区各乡镇街道将充分发挥综合文化站、文化大院、基层业余文化骨干作用,组织开展群众性的演唱演奏、舞蹈曲艺、游艺联欢,以及具有地方特色的民间艺术表演、灯会、庙会、体育比赛等活动,使广大城乡群众在生动活泼、丰富多彩的文化享受中欢度春节。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