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永年“免费支书”连续9年为村民发年货(组图)

2018-02-08 11:24:23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永年“免费支书”连续9年为村民发年货

永年区广府镇东街村党支部书记宋福如为村民发放年货。

村民把各种年货拉回家。

村民开心地领取了按摩椅。

2月7日,一大早广府古城甘露寺广场上热闹非凡,人头攒动,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电动车、三轮车、小汽车等各种运输工具在甘露寺广场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米、面、油、肉、糖等十几种年货分门别类的排放着,两百台高档按摩椅排满整个广场,好一个震撼的场景,原来是广府东街2018年春节年货开始发放了。

永年区广府镇东街村党支部书记宋福如自掏腰包300多万元为东街村群众置办年货,使全村将近3000名村民每人都领到了一份年货,喜迎新春佳节的到来。这是老宋连续9年为村民置办年货,一如既往的免费为村民发放米、面、油,免费为村民体检,且全村村民免费享受新农合、新农保,村民亲切地称他为“免费村支书”。9年来,老宋累计为村民发放年货近3000万元。

广府古城东街村60-69岁老人发放生活补助金2400元,70-79岁老人发放生活补助金3600元,80-89岁老人发放生活补助金4800元,90岁以上老人发放生活补助金6000元。

宋福如这次为村民置办的年货多种多样,囊括了各种年货种类12样之多:2斤带鱼、1只三黄鸡、2斤猪肉、1桶色拉油、1瓶香油、20斤大米、20斤精粉、10斤饺子粉、1袋糖块、1袋瓜子、1袋花生、1袋粉条,让全村人过春节不用买年货,受到全村村民的欢迎。

自2005年宋福如回家乡担任东街村党支部书记以来,自己出资用于东街集体发展和公益事业,使东街村从一个集体负债的贫困村,一跃成为集体资产超亿元的富裕村。

今年身为广府古城党总支书记的宋福如,再一次以大手笔的形式,开展了“百万扶贫敬老人,浓浓乡情送温暖”慰问活动。整个广府四街一村200名80岁以上老人,都可以领到价值2600元的高档按摩椅一台,为老人们的安康长寿送去了一份温暖。

“一个党员不要在意生命的长度,更重要的是活出生命的浓度”,“企业归我所有,而我归家乡人民所有”。因为宋福如有着这样的初心,2005年,正当自己精心经营的河北硅谷有限公司红红火火的时候,他接过当时负债的村集体,自掏腰包还清村里债务,开启了“村企共建”的模式,十多年来,他先后为广府古城修复、新农村建设、旅游开发等投资6个多亿,他每年还为村民发放福利、扶贫敬老等公益事业投入一千多万元。

现在广府古城已经是名副其实的“中国北方第一村”,荣获“河北省精品美丽乡村”、“河北省文明村”等荣誉称号,现在的广府村民已经踏上小康社会的康庄大道上,在乡村振兴战略道路上,阔首向前。(记者谢国英秦小虎)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刘学维摄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