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春节将至 磁县“爱心小屋”暖意浓浓

2018-02-10 19:46: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李珊、齐雄、董源)春节将至,磁县讲武城镇滏阳营村的“爱心小屋”里暖意浓浓,来自磁县各界的20多名爱心人士为长期在“小屋”里生活的留守孤困儿童送去了书包、文具、图书、新衣服等学习和生活用品,也给孩子们送去了春节的祝福。

 “非常感谢好心的叔叔阿姨给我们带来的学习和生活用品,在2018年我们会努力学习考出好的成绩来回报他们。”来自爱心小屋的张宁激动地说。张宁今年15岁,在磁县一中读高一。她是爱心小屋里的第一位“小客人”,从小失去双亲的她一直跟姥姥在一起生活,自从认识“爱心代理妈妈”陈玉文后,她的生活发生了大的改变,在“陈妈妈”的关心和帮助下,张宁在爱心小屋里已经快乐地度过了10个年头。

磁县自2010年“爱心代理妈妈”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来,不断地有爱心人士来到爱心小屋给孩子们送来学习和生活用品,和孩子们谈心、讲课本知识、帮助孩子复习,与孩子们一起玩耍游戏,使爱心小屋其乐融融。“我感觉到社会上有了这份正能量,社会的风气是越来越好,我愿意通过爱心小屋这个平台,唤起社会上更多的人能加入到爱心小屋。”爱心代理妈妈陈玉文告诉笔者。

如今,磁县各行各业近3000名爱心人士已加入到爱心代理(邻居)妈妈志愿服务队伍中来,帮扶农村留守孤困儿童近6800人次,让孩子们随时都能感觉到“妈妈”在身边的关爱和温暖。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