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磁县:“好人”杨金海为33户困难群众送温暖

2018-02-11 15:24: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磁县:“好人”杨金海为33户困难群众送温暖

图为杨金海慰问任喜鱼夫妇。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齐雄、李珊)“离春节也没有几天了,我现在得尽快将慰问金和慰问品送到困难群众手里,让他们能够过一个好年。”春节临近,邯郸道德模范、邯郸好人杨金海每天忙得不亦乐乎,带着浓浓的节日祝福为33名困难群众送去了米、面、油和慰问金。

“听说你今天来医院,我专门来看看你。快过年了,这是5000元,你要安心养病,积极面对今后的生活。”杨金海对王瑞生说。磁县黄沙镇王瑞生因患有白血病,花光10万元积蓄,家庭陷入困境后,杨金海主动资助70000余元为其看病,每年春节都要专程来看望王瑞生,鼓励他积极面对困难。

杨金海曾经帮助过白血病患者任喜鱼,在去陶泉乡的路上,得知任喜鱼的丈夫宋长青又因骨折住院,杨金海便临时改变行程,驱车来到峰峰矿区总院看望任喜鱼夫妇,并送上了3000元救助金。“虽然咱们遇到了困难,但是也要对生活有信心,积极配合治疗。”面对这意想不到的事情,病人家属掩饰不住感动,立刻泪流满面。

随后杨金海到磁州镇、陶泉乡等乡镇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每到一户,杨金海都与他们促膝谈心,仔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身体状况等方面的情况并送去了慰问品,鼓励他们坚定脱贫致富的勇气,树立生活的信心,开展力所能及的劳动,努力战胜生活困难。此次慰问活动,杨金海共慰问困难群众33户,捐助白血病患者救助金,困难群众慰问品合计18000余元。

据了解,1966年,杨金海出生在太行山深处齐家岭村东的一个老山沟里。自幼家境贫寒,日子就在邻里乡亲不断的接济下勉强度日。17岁那年实在交不起学费,他被迫退学,到煤矿干起了下井挖煤的活计。几年后他离开煤矿开始单干,糊房顶、开工厂、搞运输、承包煤矿、开办建筑公司等。 51年过去了,杨金海如今已是一位小有名气的“乡村老板”,虽然挣了不少钱,但杨金海依旧衣衫朴素,不吸烟不喝酒,身份和收入与杨金海简朴几近寒酸的生活景况形成了鲜明的反差。报恩成了吃着“百家饭”长大的杨金海20余年乐善好施的根源所在。如今事业取得了一定的成就的他不忘初心,感恩回馈,将爱心继续传递。多年来,杨金海坚持每年春节慰问家乡困难群众、残疾人和孤寡老人,对残疾人和重大疾病患者捐资救难。

修路、助学、扶贫、帮困……乡亲们谁家有了困难,只要他知道了,都会不惜重金,倾囊相助。二十多年来,他共帮助困难群众200多人,累计捐款达一百多万元。先后获得邯郸道德模范、邯郸好人、感动磁县人物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