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复兴区大力实施“绿、美、亮”工程

2018-02-13 14:38:47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邯郸市主城区一上邯武快速路,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座美丽的地质景观公园。公园的景观造型全部使用当地特有的红石头建成。复兴区康庄乡的建设者们为公园起名为“红石公园”。近两个月来,该区共建成此类景观游园12个。据了解,该区为营造节庆氛围,以整治市容环境、住宅小区和建设美丽乡村为重点,大力实施了“绿、美、亮”工程。

近一个月来,复兴区对复兴路、人民西路、丛台西路、联纺西路和铁西大街、建设大街、光华大街、前进大街等八条主次干道进行了夜景的集中打造,重点对立交桥进出口、街路交叉口、邯武高速路等关键节点区域进行全方位、立体式的打造。该区对辖区内60条街路、公共场所、临街单位建筑上的灯光系统和亮化设施进行了全面排查维修,确保节日期间亮灯率达100%。家住建设大街的赵先生告诉记者,这些天街道上流光溢彩,满是喜庆的气氛。

该区的社区也都开展了洁净美活动,彻底清除了各类积存垃圾和卫生死角,对所有垃圾桶进行清洗,实现垃圾日产日清。记者在该区后百家社区看到,这里把春节亮化与百家历史文化结合起来,传递着浓郁的爱国爱家情怀;复兴区石化街道酒务楼社区邀请有特长的居民手绘主题文化墙,打造文明、和谐、友善和孝道的主题文化。记者一路走来,看到各个住宅小区门口悬挂灯笼、横幅,插放彩旗,营造了热烈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

此外,该区还对辖区15个城中村和41个村进行净化、美化、亮化改造,在每个村打造一至两条干净整洁、设施齐全、功能完备的景观大道。(记者安志宏)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