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睡在医生肩头的小男孩出院了

2018-02-17 11:02:34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出院前,小伟和李钊医生依依不舍。记者张文艺摄

出院前,小伟和李钊医生依依不舍。记者张文艺摄

小伟家人与医生合影留念。记者张文艺摄

这几天,一张暖心照片先是在邯郸医生圈流传,然后迅速席卷了许多人的朋友圈与微博,央视频道、省市级电视台相继报道了此事。本报在2月7日七版以《“宝贝别哭,有医生叔叔在!”》为题进行了报道,引起了社会的极大关注。照片中,一个刚做完手术还输着液的患儿被身穿手术服的医生抱在怀里,就像睡在爸爸的肩头上,一旁的护士高举着输液袋,生怕孩子有什么闪失。照片引得数百万网友点赞,并称其“暖心一幕”“社会正能量”“医者仁心”……

这张照片的故事发生在峰峰集团总医院邯郸院区手术室,照片中的小男孩小伟(化名)2018年两岁半,医生是该院麻醉科主任李钊,护士叫李存。2月2日上午,小伟刚刚做完狭窄性腱鞘炎手术,需要输液。意识逐渐清醒的小伟看到身边没有妈妈,便嚎啕大哭起来。为了让小伟顺利输液,李钊抱着小伟并让其头部枕在肩头上,边走边哄小伟睡觉,“宝贝别哭,有医生叔叔在!”一旁的李存则高举输液袋紧紧跟随。就这样,一个人抱着小伟,一个人高举输液袋的姿势保持了近半个小时,直到液体输完小伟完全恢复意识。

令李钊没想到的是,在抱着小伟输液期间,他的一位同事将这个场景拍了下来,并发到了医院内部微信群。照片就这样在网上传开了,网友看到后纷纷点赞。

2月13日15时,小伟父母来给孩子办理出院手续。小伟妈妈说,很多亲友和网友在朋友圈和电视上看到了照片,联系她关心孩子病情,这让她很意外也很感动。

提起孩子做手术的暖心故事,小伟妈妈一直在说谢谢。“以前总以为手术室是冰冷的,但这次经历让我感受到了温暖。非常感谢这些细

心又有爱心的医护人员。”她告诉记者,虽然术前医生讲了手术过程,也知道是个小手术,但孩子毕竟还很小,又和孩子隔了好几扇门,总感觉心里空落落的。手术结束后,看到孩子出来心才踏实。后来看到照片,才知道发生在手术间里的暖心故事。

李钊说:“这是很小的一件事情,我是医生,也是一名父亲,看到孩子哭闹,很自然地就抱起来了。”李钊和他的同事们告诉记者,类似的事情在平常工作中有很多,安慰患者使其情绪稳定是他们经常会做的事儿,这一次并没有什么特别。(记者任琳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