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永年广府庙会:舞龙狮享美食看大戏

2018-02-22 11:06:21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节长假,记者走进具有千年历史的邯郸广府古城,带您穿越时空,体验老北京庙会的童年回忆。

漫步在古城明清仿古商业步行街上,沿路有老北京雪梨汤、果木烤鸭、老北京年糕、新疆烤馕、云南香草饭等上百种老北京及各地美食小吃,手里拿着烤串,吃着小吃,看着沿街表演的舞龙舞狮,年味的感觉尤其足。

两条一二十米长的巨龙在民间艺人手里翻江倒海,腾云驾雾,舞者充满了精气神,看得人眼花缭乱。舞狮表演,是十几个少年,最小的才只有八岁,一招一式,上下翻腾跳跃,有模有样。还有风情万种的媒婆、憨态可掬的猪八戒,一颦一笑皆是戏。

这次庙会是许多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集会,在甘露寺门前有面塑、剪纸、烙糖画、吹糖人、民间草编、玻璃拉丝.....最热闹的是“孙悟空”打扮的吹糖人的师傅,看得一个个小朋友都睁大了眼睛,也不知道是在看孙悟空,还是在看吹糖人。做糖画的也不少,一会功夫一只可爱的小狗糖画就做好了,只要路过的小朋友一看到,都挪不开脚。

一抬眼,舞台上,一位太极剑的师傅上场了,别看是女师傅,一招一式,柔中带刚,颇有韵味,难怪是太极之乡。抬花轿,秧歌舞、扇子舞....一个个节目让游客看得是心花怒放。(记者杨扬)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