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磁县吹响转型升级“集结号”

2018-02-24 10:10:11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2日是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磁县召开全县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暨“转型突破、扛旗争先”六项重点工作动员会,围绕2018年全县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紧紧围绕“实施三大发展战略、打好四大攻坚战、深化五项改革”工作部署,就突出抓好6项重点工作、完成61项重点任务提出具体要求。

针对思想上的差距、观念上的制约,及时开展“转型突破、扛旗争先”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要求全县党员干部坚持问题导向,破除消极等靠、畏难退缩等十种落后思想;树立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共克时艰的责任意识等十种新意识。大讨论活动的开展,引导全县各级干部真正形成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干出样子的工作态度,凝聚出推动转型发展的强大思想合力和行动动力。

在项目建设工作中,抓住发展“窗口期”,引进一批支撑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区域绿色循环能源岛、灵玲国际马戏城等项目加快推进;中化国际锂电池负极材料、中化新材料产业园等项目完成前期准备工作;中华成语文化博览园、磁州酒生产基地等在建项目进展顺利。一批具有磁县特色的项目,正在带动全县项目建设的深度开发。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开展扶贫攻坚,发展一批特色种养殖、农产品加工、电子商务等产业。加强全县垃圾处理、污水处理设施整体规划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构建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

抓住在外企业家和名人回乡探亲访友、人员交流频繁、信息交流集中的有利时机,全员上阵,主动联系,使春节变成招商引资的“黄金节”。以“双创双服”活动为契机,在“招大引强”上实现大跨越。县级领导发挥“领头雁”作用,瞄准世界500强、国内100强、行业100强等大集团大公司,带头招商,带头对接项目。各园区成立专业化招商队伍,开展产业链招商、产业集群招商,提高产业集聚度和单位土地投资强度及产出效益,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把园区建设成为优势特色产业集中区、吸引投资的集聚区、绿色生态的示范区。

在“放管服”、投融资体制、城市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等改革工作中下功夫,实施开放带动战略。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中原经济区等国家重大战略,深度参与区域合作,下大力引进一批战略企业、创新团队、高端人才。通过扩大对外开放,为全县项目建设注入新动力、拓展新空间。(记者黄涛 通讯员董建华、齐雄)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