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对“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开展解剖式督查

2018-02-27 09:52:58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邯郸市大气办获悉,邯郸市将对“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情况开展解剖式督查,以此巩固“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工作成效,进一步改善全市生态环境质量。

市环保局局长齐海新介绍,为做好解剖督查工作,市大气办专门印发了《全市对“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开展解剖式督查方案》,明确了此次督查范围、督查内容、督查标准及督查方式。通过开展解剖式督查,把所有“散乱污”企业彻底整治到位,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坚决杜绝反弹。

督查范围,主要是全市名单内的29201家和补报的378家“散乱污”企业整治情况;环保部、省环保厅和市各级督查交办的“散乱污”企业问题;省、市、县、乡、村域交界地带,城乡接合部、老工矿区,工厂大院,城郊仓库,农村地区、偏远山区、厂中厂和督查多发地区等重点区域的名单外“散乱污”企业。

督查内容,主要是各县(市、区)在“散乱污”企业清零整治行动中党政同责、方案制定、摸底排查、建档立卡、综合整治、长效监管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

督查标准主要是四个方面,一是各级党委、政府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业务必须管环保、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环保”原则的情况;制定“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方案;定期研究组织召开专项会议推进工作;在县(市、区)、乡、村公示举报方式、公示“散乱污”企业名单、公示整治进度;建立长效监管制度等相关情况。二是名单内“散乱污”企业,关停取缔类按照“两断三清”标准取缔到位;整治改造类通过安装污染治理设施,依法办齐各类手续,在装备工艺、污染治理等方面提升改造,实现企业稳定达标排放;搬迁入园类已实施关停并进园入区、集中管理。三是部、省、市各级督查交办的“散乱污”企业问题,按照要求整改到位。四是重点区域摸底排查全覆盖,无名单外“散乱污”企业。

此次解剖督查,将坚持督政与督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对督查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将移交被督查县(市、区)查处;发现的违纪行为,移交纪检部门;涉嫌刑事犯罪的、违反相关法律规定的,移交公安机关。(冯涛蒿文祥)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