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从深夜到黎明 邯郸货运中心值乘人员救助发烧小旅客

2018-02-27 15:22: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深夜到黎明 邯郸货运中心值乘人员救助小旅客

K4218次列车值乘人员看望发烧孩子,并向其母亲了解情况。

河北新闻网2月27日邯郸电(通讯员彭亚峰)“你们这样,让我心里踏实。”2月27日,看到自己的孩子终于退烧,母亲对K4218次列车值乘人员表示衷心地感谢。

2月26日22时57分,由北京局集团公司邯郸货运中心值乘的K4218次列车在成都刚一发车,就有一位女士神色慌张地求助正在巡视检查的列车长,希望能救助她发烧的孩子。列车长一边安抚母亲,一边用对讲机联系正在另一边巡视检查列车的车队长和安全员。

几分钟后,车队长赶到发烧小孩所在的车厢,在观察了小孩的情况,并测量体温后,首先建议其母亲带着孩子在下一站下车就医,防止孩子发烧进一步加重。但孩子的母亲说他们要到北京西,不想再下车,希望列车值乘人员能够帮助他们,想想法看怎么能让孩子退烧。

由于孩子年幼,大家根据出乘前学到的医疗救护知识,建议母亲为孩子用退烧贴,再用热毛巾辅助物理降温,然后观察孩子的反应,看能不能将体温降下来。安全员和当班列车员马上从常备小药箱找出来退烧贴,车长送来了热水和毛巾。经过热敷和贴退烧贴,发热躁动的小孩暂时平静下来。值乘人员对小孩母亲进行了叮嘱后继续巡视车厢,并叮嘱安全员和车厢乘务员要重点照顾。

2月27日零点左右,乘务员交接班的时候,该列车两个班车长对这对母子情况进行了重点交接,并一同看望了这对母子。这时孩子已经睡着,温度较刚上车时,已经逐渐退烧。天亮后,值乘人员带着热粥和鸡蛋送到了这对母子所在的铺位,得知孩子已经完全退烧后,值乘人员悬着的心这才放了下来。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