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致富不忘乡亲 大名县潘军生为贫困户雪中送炭

2018-02-28 09:57: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顺利、杨漫漫)“感谢潘叔叔,每年给我送钱送东西,鼓励我坚持下去,让我能够继续上学……”谈及潘军生的资助,大名县金滩镇窑厂的贫困学生唐阳阳激动不已,他妈妈因癌症早早离世,爸爸瘫痪在床,家庭非常困难,曾经一度想到辍学打工。

据了解,潘军生是大名县万堤镇潘庄村人,由于善于经营,多年商海浮沉,企业越做越大,经济条件越来越好。2008年4月回到万堤镇潘庄村担任村主任,2017年11月担任潘庄村党支部书记。回村任职以来,看到贫困户的家庭状况,他就萌发了要帮助贫困学子和贫困户的想法。

除了唐阳阳之外,潘军生还每年个人出资资助贫困学生5人。他们大多因病致贫,处境艰难,生活拮据。潘军生了解情况后,开始进行资助,每年为他们分别送去5000元学费、羽绒服及其他生活物品。“对于贫困学生的资助,只要我还有能力,直到他们完成学业为止,我就会一直资助下去的。”潘军生说。

连日来,大名县沙圪塔镇西马寨村贫困户李保顺露出了幸福快乐的笑容,他从50年前的土房搬进了新建的房子中。李保顺常年患病,主要收入靠低保金和种植小麦、玉米,住房条件简陋。得知这个情况后,潘军生出资一万元,同时结合危房改造资金,帮助李保顺建成了40㎡的新房。

此外,潘军生还及时关注孤寡老人、老党员和五保户,有出现生活困难情况的他会第一时间去帮助。2015至2017年三年时间里潘军生累积慰问大名镇、大街镇、西未庄乡、铺上乡、杨桥镇、万堤镇、沙圪塔镇等乡镇十几个村庄近200余户,给予每户慰问品大米、面粉、食用油各一份,现金200元。并且,他在今年2月份到老家万堤镇潘庄村进行慰问,给予60岁以上老人,每户大米一袋、面粉一袋、食用油一桶,现金200元。

“以前咱没条件,现在有条件了,就特别想为乡亲们做点事,不计报酬、不图回报,希望乡亲们的生活越过越好。”潘军生说。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