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涉县“一会清”14项工作“打包”部署

2018-02-28 10:03: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冯晓广、董源、王文静)14项工作合并部署,两个小时结束议程,发言摒弃空话套话直奔主题……2月27日,在涉县召开的2018年工作会议上,新风新意洋溢会场。涉县将招商引资、“双百”冲刺攻坚、优化营商环境、乡村振兴、扫黑除恶治闹等全县14项重点工作一次性安排完毕。

会上,除了重点工作安排部署,还有多名同志表态发言,发言不超过5分钟,整个会议下来只用了两个小时左右的时间。“会风更简了,‘干货’多了,落实起来更精准啦!”提起“一会清”新会风,来自偏远乡镇的西达镇镇长杨慧鹏精神振奋。

连日来,涉县在全县实施“一会清”会议制度,同一工作一个会开,同一时期会合并开,既安排部署,又推进落实,不开重复会、系列会。为筹备好每次会议,该县相关部门提前筹备,做好会前功课,避免以会议落实会议。

涉县县委书记汪涛表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以“一会清”的形式将重点工作一次性安排完毕,是为了让全县拿出更多的精力和干劲,投入到转作风、抓落实、促发展、惠民生、强党建等各项工作中去,掀起推进“3492”重大工作任务,加快换道超车、高质量发展的高潮。

与会风简短呼应的是,打开会场上下发的文件,不难发现,每个文件不“穿鞋戴帽”,简明扼要安排干什么、怎么干,目标任务是什么,如何考核奖惩,确保文件短而精、少而管用。

除此之外,该县还大力优化服务环境,实施协调问题一次清、政策业务一门清、办证办事一趟清、首问负责一人清、下乡就餐一碗清等“九个清”工作法,为项目业主、基层群众提供全方位、全过程服务,营造程序最简、成本最低、效率最高的服务环境。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