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父亲突发脑出血合并脑疝 儿子漫画寄托祝福(组图)

2018-02-28 10:30: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挺过来,别忘了我们的约定!”

“有一次吃饭,父亲跟我说,‘你是男子汉,以后我们要是走不动,你可要背我噢。’希望您能挺过来,别忘了我们的约定。”这几日,守在病房外的王泽磊为父亲画了几幅漫画,寄托对父亲的祝福。

2月13日,在邯山区东小屯村租房居住的王贵生突发脑出血合并脑疝,经过5个多小时的抢救,53岁的他与死神擦肩而过。在家家户户喜迎新年的时刻,王贵生在妻子和一双儿女的陪伴下在市第一医院度过了这个艰难的春节。高昂的治疗费用,让这个普通的打工家庭步入绝境。

“爸爸操劳了半辈子,没享一天福就病倒了,我心里特别难受,希望好心人能帮帮我们。”日前,王贵生的儿子王泽磊来到本报编辑部,希望借助媒体求助社会,为父亲寻求生的希望。“哪怕是暂时借给我,我一定会想办法归还的。”小王恳切地说。

小王介绍,为了让儿女有个更好的成长环境,十几年前,父母就离开代召乡老家,到市区打工。日子虽然清苦,但一家人特别开心。王贵生夫妻俩多年来靠送货维持生计,挣来的钱除了付房租,剩下的基本都花在了两个孩子身上。家里的经济一直很紧张。

小王告诉记者,他喜欢画画,考大学时想上美术学院。虽然知道学美术很“烧钱”,但父亲一如既往地支持他。后来,一双儿女先后考上了大学,毕业后也顺利走入社会。父母终于到了享清福的时候,可一夜间,凶猛的病魔就击垮了这个平凡的家。

姐姐大学毕业后留在保定,工作才三两年,没什么积蓄。他今年23岁,目前在北京一家动漫公司工作刚一年,每月工资2000余元。父亲出事后,小王急匆匆赶回邯郸,才知道家中积蓄仅有一万多元,手术、术后的治疗费用,全部是从亲戚朋友处借来的,至今已花费十余万元。“医生说我父亲的情况比较乐观,可是高昂的医药费,又让我感到如此无力。”小王无奈地说。

市第一医院神经外二科藩乐坤大夫告诉记者,目前患者恢复情况还不错,意识状态有所好转,这种病急性期是一个月左右,待各种并发症控制后,无大碍的话就可以出院了。

小王告诉记者,父亲现在一天的治疗费用在6000元左右,即便从重症监护室出来,一天也得4000元左右。“我们能借的都借了,每天一睁开眼就想着从哪儿找钱……”小王喃喃地说。(记者郭晓月)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