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春节期间邯郸全市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2018-02-28 10:31:13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日前从邯郸市公安局获悉,春节期间,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共受理刑事类警情94起,较去年同期下降22.3%,其中,主城区刑事类警情16起,较去年同期下降30.4%。未发生有影响的恶性刑事案件和群体性事件,未发生重大交通、火灾事故,未发生涉危涉爆案(事)件和拥挤踩踏等安全事故。各旅游景点和公共娱乐场所秩序井然,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了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安排部署到位。节日期间,市公安局主要领导每天深入到基层一线检查指导,强力推动各项安保措施落实落地;市局各班子成员深入分包单位靠前督战,慰问基层执勤民警。各分县局局长、政委全部24小时在岗在位、履职尽责。市局各警种、部门主要负责人随时待命,确保一旦发生紧急突发事件,能够驾驭全局、及时调度、妥善处置,为安保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强化隐患排查整改,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各级交警部门以“压事故、保畅通”为目标,共出动警力2012人次,出动警车623辆次,查处饮酒驾驶22起,无证驾驶32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3120余起。各级消防部门加大火险隐患排查整改和查处力度,及时剔除安全隐患,共检查单位323家,发现并整改火灾隐患775处,出动消防警力484人次。节日期间,全市禁燃限放效果突出。各级经文保、治安、监管等部门深入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开展安全大检查,整改治安隐患,落实防范措施。共检查各类场所、部位398次,内部单位301个,排查发现各类安全隐患69处,当场督促整改21处,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32份。

强化社会面防控和打击工作,确保不发生各类突发案(事)件。全市巡警、特警、交警、武警联合开展武装巡逻,震慑违法犯罪,增强群众安全感,特别是增加了市内主城区和县城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密度,做到重点突出、巡控到位。期间,共出动巡逻警力1.81万人次,群防群治力量2.7万人次,出动巡逻车辆8910辆次;盘查可疑人员5453人次、车辆3201辆次,救助服务群众1089人次。全市各类活动现场、各旅游景点治安秩序良好。(记者黄涛)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