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邱县:“文化大集”喜闹元宵(组图)

2018-03-01 16:28: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邱县:“文化大集”喜闹元宵(组图)

2月28日,邱县举办2018年邯郸文化大集邱县分集暨迎元宵文艺大汇演活动。图为二鬼摔跤

河北新闻网讯(霍飞飞、董源、王文静)热闹的擂鼓敲起来,欢快的乐曲声奏起来,各色文化作品靓起来……2月28日,农历正月十三,邱县文化广场被欢乐的鼓声和热闹的欢笑声包围。

2月28日,邱县举办2018年邯郸文化大集邱县分集暨迎元宵文艺大汇演活动。图为欢快的腰鼓表演。

在元宵节即将来临之际,邱县创新举措,精心谋划,由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文广新局在县文化广场联合举办的“拥抱新时代•共享新生活”2018年邯郸文化大集邱县分集暨迎元宵文艺大汇演活动,让广大群众体会到浓厚的文化氛围。

2月28日,邱县举办2018年邯郸文化大集邱县分集暨迎元宵文艺大汇演活动。图为根雕文化作品展示。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活动除了各种秧歌和舞台节目表演,陶瓷、烙画、剪纸、根雕、缝纫、刺绣等文化手工艺品和河北天飞自行车、华玉润泰石雕、梁二庄镇文冠果暖茶、段寨村特色红薯、李大姐民间手工艺品、古城营镇荷叶茶等邱县原汁原味的特色产品更是琳琅满目,让人流连忘返。

2月28日,邱县举办2018年邯郸文化大集邱县分集暨迎元宵文艺大汇演活动。图为滑稽幽默的回娘家表演。

一群涂脂抹粉的媳妇儿背着“娃娃”上演了一出滑稽可爱的“回娘家”舞蹈秀;一人分饰两种角色的“二鬼摔跤”表演引来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一群地道的农民挑着自制的花篮扭起了秧歌……当日的广场人山人海,掌声此起彼伏,欢笑声不断。

2月28日,邱县举办2018年邯郸文化大集邱县分集暨迎元宵文艺大汇演活动。图为旗袍秀。

据悉,此次活动包括邯郸文化大集邱县分集、民俗文化展演和迎元宵文艺汇演三部分,来自全县各乡镇的舞马队、秧歌队、竹马队、广场舞队等10余支表演队参加。近万名群众参与其中,让现场陷入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2月28日,邱县举办2018年邯郸文化大集邱县分集暨迎元宵文艺大汇演活动。图为广场人山人海。

“今年迎元宵文艺汇演,真是太精彩了,尤其是邱县特色文化产品和手工艺品,非常精致,有看头!”新马头镇波流固村村民靳学斌说。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