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经济新闻>>

武安市工业园区“三到”活动为企业解难题

2018-03-02 15:29: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佳男、左永娟)“一切以服务对象的需求为导向,一切以服务对象的满意为标准。”这是武安市工业园区管委会一班人的工作理念。自“三到”活动开展以来,园区管委会一班人认真践行这一理念,主动到企业实地走访,帮助企业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难题。

银隆新能源是武安市工业园区的“园中园”,于2012年年底开工建设,现已完成东部汽车区、西部钛酸锂材料区、锂电池区、储能装备制造区的整体布局,形成了从材料到电池到整车和从材料到电池到模组两条全闭合式产业链,成为全国最大的新能源产业基地。

走访调研中,武安市工业园区管委会领导发现厂区大多数原材料都需要到南方采购,生产成本、运输成本都很高。经过一番考察,园区决定将企业的上下游产业作为招商重点,积极引进配套产业,提高产品的关联度和互补性,实现就地生产、快速输出。于是,年产1000万电池结构件项目、年产3亿平米电池隔膜项目、年产1万吨三元材料等项目相继入驻武安市工业园区,招来的合作厂商为企业节省了两到三亿元的生产成本,从而提高了重点产业抗外部风险的能力,形成了产业的“联合舰队”。

新能源新建的11条电池生产线投运后,大负荷的用电量一度导致电池5号车间无法正常生产。园区领导祁有山、任鸿雁获悉后,多次在项目业主和供电公司之间牵线搭桥,召开对接协调会。供电工程从跑办开始就明确出时间节点和责任人,高标定位,倒排工期,强力推进。总长度10公里的供电工程,仅仅用时2个月就完成。

近年来,随着企业的快速发展和员工人数的增多,新能源偌大的厂区现有的300个停车位远远不能满足停车需求,导致许多车辆无处停放,快速路与厂区交叉口经常出现严重拥堵,极易引发交通事故。针对这一情况,园区积极联系相关单位,共同研究、合理规划,在厂区周边未建设地块增设了1000多个临时停车位,将曹公大街与邯武快速路进行了连接,车辆进行了分流。现在,每天早上7:30—8:00,在邯武快速路新能源厂区路口,都有交警现场指挥交通、疏导车辆。之后,园区又与市公交公司沟通,将1路车的终点站设在了厂区门口,为员工出行提供了极大便利。

“三到”活动开展以来,武安市工业园区领导班子常常放弃休息日,深入企业一线现场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园区还成立专门办公室,协调各部门解决企业在注册、规划、用地、融资、项目审批、基础设施建设、用水、用电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企业内部事由企业做,企业外部事由我们做。”他们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