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涉县:中国北方年文化节收官 接待游客226万人次

2018-03-05 11:23: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涉县:中国北方年文化节收官 接待游客226万人次 

图为踩高跷表演。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瑞杰)3月4日傍晚,暮色降临,百盏花灯将涉县状元街装饰的五光十色、闪烁耀眼,整条街人声鼎沸,宛如一片灯的海洋。驴推磨、磨豆腐、猴子吃桃等样式繁多、造型别致的花灯让人眼花缭乱,美不胜收。张家庄村民自制的民俗灯展,引来数万名群众前来观赏。据统计,春节假期,到邯郸涉县旅游的游客达226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6.78亿元,中国北方年文化节完美收官。

赶庙会、赏美景、吃美食,看杂技、欣赏特色民俗表演……中国北方年文化节从腊月二十九开始到正月十七结束,围绕“吃、住、行、游、购、娱、赏”等旅游要素,举办民间非遗展演、传统美食节、滑雪比赛、忆童年游戏等31项系列活动,让游客过一个充满年味的文化节,进一步聚集涉县旅游业人气,提高旅游综合收入,促进涉县旅游业快速发展。

“这几天,去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旅游的人很多,我这里的生意也明显好转,每天都能收入千元以上。”赤岸村村口做草莓采摘生意的李大爷格外高兴。像李大爷一样,涉县景区周边的土特产、小吃、手工艺品销售,餐饮服务业也搭着旅游快车快速增长,春节期间涉县各宾馆酒店预定率普遍达到90%以上,特色小吃店甚至出现一座难求的情况。

邯郸涉县:中国北方年文化节收官 接待游客226万人次

图为国家级非遗赛戏展演。

聆听革命先烈故事,感受艰苦奋斗生活。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推出“走小平路、享幸福年”系列红色游,吸引了广大游客前来游玩,通过走小平路、穿八路军衣服、为伟人献花,过一个独具特色的春节。“来到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我和孩子都十分充实,铭记红色历史,是我们每个人的使命,这会是一个让人记忆深刻的年。”河南游客肖爱军深有感触的说道。

走进国家5A级景区娲皇宫,停车场、游客服务厅、补天广场人山人海,景区七彩风车节、开山门迎宾礼、庙会忆童年等多项活动早早就吸引了广大游客的目光。娲皇宫管委会主任王建波说,“这几天,每天到我们这儿的游客保持在2.5万人次以上,比往年翻了一番还多。”

此外,非物质文化遗产赛戏、上刀山、踩高跷、舞龙、跑旱船、秧歌等传统民俗也精彩上演,吸引国内外的游客纷纷来到涉县,尽情感受革命老区这片红色热土的灿烂文化和优美风光,美丽的涉县成为春节小长假最佳的出游之地,各大景区景点游人如织,都是红红火火过大年的繁荣景象。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