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邯郸鸡泽:闹元宵 赏民俗

2018-03-05 11:31: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鸡泽:闹元宵 赏民俗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慕丽云、李佳硕)3月5日,正月十五元宵节,伴随着习习的春风,鸡泽县迎来了“拥抱新时代 共享新生活”文化大集。此次文化宴会在毛遂公园盛大开集,四面八方的群众汇聚而来,锣鼓喧天,热闹非凡,处处洋溢着欢乐、喜庆和祥和。据了解,正月十五、十六连续两天,鸡泽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民俗技艺和文化产品,都将在此精彩亮相。

上午10时,现场热火朝天,鸡泽票友演唱的豫剧选段引来了现场的阵阵欢呼。“没有接受专业的训练,还演唱的这么好。”来自司马堡村的老戏迷李遂章说到。歌舞类演唱,非遗表演等文化盛宴高潮迭起,老年大学的舞蹈表演和少儿类的表演夺得了现场的热烈掌声。“最美不过夕阳红,我们越活越年轻。”老年大学的孙阿姨说到。值此元宵佳节之际,演员们的表演、观众的欢呼不仅仅是现场的反响,更加展现的是鸡泽深厚的文化底蕴,展现了鸡泽人民的蓬勃朝气,展现了鸡泽人民良好的精神面貌。

省级非遗弦子腔戏等戏曲演唱、市级非遗小洪拳等武术展演、《天地当当轰》锣鼓演奏、金氏中医和梁氏中医等市、县非遗义诊,首次亮相就赢得群众驻足;群众自发组成的多支民间花会表演队,共200多名表演者身着节日盛装,齐秀拿手好戏:憨态可掬的舞大头,欢快喜庆的腰鼓、秧歌、幽默风趣的彩车、彩船、威风凛凛的舞狮表演等,一场场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民间好戏轮番上场,精彩不断。专业的表演迎合群众的掌声、欢呼声、叫好声此起彼伏……毛遂公园汇成了欢乐的海洋。

赏民俗,闹元宵。据悉,今年的元宵节文化活动,鸡泽县紧紧围绕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任务,本着“广泛参与、丰富多彩、喜庆祥和、安全有序”的原则组织开展,特别是传统民间花会进城表演,已具有近40年的历史,成为椒乡群众春节期间不可缺少的文化大餐。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