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天天看大戏”惠民演出活动圆满落幕

2018-03-05 11:48:04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3日晚,随着豫剧《情断状元楼》在工人剧院的落幕,邯郸市春节“天天看大戏”惠民演出活动圆满结束,为期15天的精彩戏曲演出,场场爆满,受到现场观众高度评价和热烈欢迎。

据了解,本场演出是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主办的“天天看大戏”文化惠民演出活动的最后一场,也是邯郸东风剧团全体演职人员为邯郸市广大观众呈现的又一台精彩演出。

演出前,工人剧院经理刘燕军告诉记者,这次戏曲惠民演出活动,从农历正月初二至正月十六,历时15天,连演15场,其中8场豫剧,5场平调,2场综艺晚会。这次演出活动时间集中、周期长、团体多、剧目精彩。他说,好久没看到剧院这么热闹了,看到剧院又能发挥演戏的功能,很是欣慰。

《情断状元楼》剧中敫桂英的扮演者张俊梅,在《打神告庙》一场中,通过深厚的表演功底和对人物的准确理解,把唱念做舞融为一体,巧妙运用了戏曲中水袖功夫,把人物的悲愤、绝望,表现得层次分明、感人至深。精湛的表演与现场观众产生共鸣,精彩处,掌声不断,叫好声此起彼伏,演出大获成功。

63岁的戏迷董凤岭说,这次惠民演出,豫剧、平调他连看了八九场,真是场场精彩。每次看完戏,感觉心情愉快,别提多开心了。年轻时,他就在工人剧院看传统戏,这几天,他又找回了当年看戏的感觉。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当晚的演出,还吸引了众多县区的戏迷观众,来自肥乡的戏迷队伍最为庞大,已超过30人,72岁的铁杆戏迷王海林说:“我们老年人,就喜欢看中国的传统戏。尤其喜欢豫剧,光我们这一组专程赶过来看戏的就有15个人,还有很多戏迷专等着给演员献花呢。”成安县店上村一戏迷也凑过来说:“俺村也来了十几人,都是张俊梅的戏迷。能和大家一起欣赏高质量的戏曲演出,真过瘾!”

市东风剧团团长才世亮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次惠民演出,为邯郸市专业戏曲团体搭建了展示传统戏曲艺术的平台,让邯郸观众对地方戏曲有了新的认识,切实将文化惠民落到了实处,拉近了戏曲与观众的距离,看到这么多热情的观众捧场,演员们演起来也带劲儿。”

演出结束后,很多观众意犹未尽,纷纷表示,今年的惠民演出举办得很好,为邯郸市广大戏曲爱好者奉献了一道传统文化大餐,不仅丰富了百姓的节日文化生活,满足了广大地方戏曲爱好者的观赏需求,弘扬了正能量,让中国传统文化不断发扬光大,而且贴近民心,让百姓有戏看、方便看、愿意看。(记者杨丽)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