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志愿服务在邯郸遍地开花

2018-03-06 14:16:02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日-8日,邯郸市文明办在全市开展“文明邯郸·志愿护城”3·5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头戴红帽、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活跃在各个角落,把便民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用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3月3日上午,石化街道石化社区联合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在石化街上开展了“学雷锋、树新风”志愿活动。志愿者们为居民提供免费测量血压、医疗保健等服务;解答居民提出的有关计生、幼教等问题;向居民赠送营养花肥等等。来自新兴际华的志愿者们利用自己的一技之长,为居民提供家电和自行车维修、磨刀、缝补熨烫、电气焊、理发及电脑知识咨询等多种服务。石化社区书记张海英介绍,这样的志愿服务已连续组织开展了十余年,成为社区的“传统项目”。59岁的志愿者槐广浦说:“能够用自己擅长的工具为群众做点小事实事,我心里非常高兴。志愿服务就是需要人人都来参与嘛。”

当天上午9时,市动物卫生监督所组织单位全体志愿者,开展学雷锋“爱心奉献你我同行”志愿献血活动。45名志愿者在市工人文化宫采血点前排起了长队。据悉,该所自2010年以来,每年组织单位志愿者无偿献血共计32000余毫升。“献出的血液能达到治病救人的目的,我感到非常骄傲、自豪。”参加献血的张文丽说。已是第7次参加献血的李磊表示:“能够献出一份爱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社会就会变得更加温暖”。

在工人剧院广场前,国网邯郸供电公司开展了“点亮城市文明,装点文明城市”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该公司30名青年志愿者向过往市民发放安全用电宣传画册、安全用电文化扑克牌;整理无序摆放的共享单车、搀扶老人上下公交车;深入商场、店铺宣传安全用电知识。“电力方面知识的普及,很有必要,能够消除安全隐患,让老百姓在用电方面更加安全。”正在接受志愿者服务的市民孙先生说。

上午10时左右,邯郸社会福利院的食堂里被红色马甲点亮了。来自河钢邯钢的志愿者服务队正在为福利院的孩子们包饺子。大家你揉面,他擀皮,我包饺子,配合默契。志愿者尹志华笑着说:“我们的志愿者队伍从最初的十余人到现在70余人,可以说越来越壮大了。今天我还带着孩子和岳母一起过来看望福利院的孩子们,就是希望用自己的行动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者服务中来。”志愿者还给孩子们带来了食品、文具和书籍,和孩子们一起联欢。

在沁河中华桥至滏西桥段两岸,市直工委及各市直单位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了“清洁城市”学雷锋卫生志愿服务活动。市国税局、市气象局、冀南宾馆等单位的志愿者,擦拭群众健身器材、休息亭和河道栏杆;捡拾绿化区内不便于清理出的烟头、碎纸屑、塑料袋和生活垃圾等。活动也吸引了部分过往行人和小朋友的积极参与,在沁河两岸呈现出一片共同清洁城市的靓丽风景。“我们用实际行动来进行‘文明护城’,让大家生活在美丽干净的城市环境中,自己也很舒心。”市国税局信息中心主任马爱国如是说。(记者刘敏孙秀群)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