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邯郸公交打造“一线一特色、一车一景观”(组图)

2018-03-06 16:47: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公交打造“一线一特色、一车一景观”(组图)

邯郸公交50路“红色传承线”。

河北新闻网讯(贺兴明、董源、王文静)瓜果蔬菜琳琅满目、实景花园美不胜收、红色教育鲜明又具有特色……这些邯郸公交车厢里的景观备受市民青睐。近年来,邯郸市公交总公司重点打造了“一线一特色,一车一景观”的特色公交服务。

据了解,2015年邯郸市公交公司提出了打造“一线一特色,一车一景观”特色公交服务。3年来,涌现出26路“丛台文化线”、50路“红色传承线”、29路“生态文化线”、38路“绿色邯郸号”、33路“廉政文化线”等多条特色线路,以及21路“海底世界”主题车厢、26路“成语典故”主题车厢、19路“兰花”主题车厢、12路“紫色梦幻”主题车厢等多个主题车厢。在邯郸公交90余条线路中,车厢文化美化装饰率达54%。

邯郸公交29路“生态文化线”。

从美国返回家乡的杨女士时隔七年再次乘坐邯郸公交,不仅受到车长的热情服务,更被公交车内优美的车厢环境深深吸引,“邯郸公交漂亮又有特色,真是太棒了!”她赞叹道。

邯郸公交26路“成语典故”主题车厢。

此外,为切实抓好车厢优质服务,邯郸公交自2007年开始实行星级服务管理,通过建立和完善优质服务长效管理机制,达到了规范化、常态化和提升管理效能的良好效果。目前共有星级线路11条,三星级以上车组107个,星级车组总占有率达87%。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