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安全宣传“接地气” 志愿服务“零距离”

2018-03-07 10:54: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市开展青年志愿者3·5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志愿者为群众讲解消防知识。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淑晓)3月5日下午,邯郸市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联合市公安局团委青年志愿服务队,在邯郸市博物馆广场开展“3·5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对过往市民进行消防安全、金融安全、禁毒等方面的宣传教育。

消防宣传形式多样 消防知识深入人心

消防宣传摊位前,聚集了很多老年人与小朋友,他们是经常留在家中的群体,宣传小组的志愿者边发放宣传资料,边耐心地为市民讲解火灾中自救、逃生、拨打火警电话的正确措施等,几百位市民现场接受消防宣讲教育,他们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学习掌握了很多实用的消防知识,在今后遇到突发事故时将能起到很好的自我保护作用。

邯郸市开展青年志愿者3·5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

图为志愿者为群众讲解放防骗知识。

保护金融财产 预防电信诈骗

民警志愿队在广场竖起醒目的宣传公告,详细介绍了如何识别电信诈骗、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避免财产安全威胁以及遇到电信诈骗应该如何应对和处理。民警们向市民讲解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增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醒广大群众不轻信、不回复不明短信或电话提供的电话号码和网址,更不要向陌生人账户转账汇款,如一旦发现上当受骗,一定要及时报警。市民李阿姨说:“现在科技发展了,出门不用带什么现金,用卡或手机直接支付就可以,被偷的威胁降低了,反而被骗的可能性较大,这个宣传很及时也很贴心。”

无毒家庭满希望 幸福花开遍逢源

禁毒志愿队的摊位旁边,不少群众围在一起,观看禁毒宣传片,志愿者通过真实的图片、案例,向群众讲解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让群众了解如何识别毒品、拒绝毒品,并告诫广大居民朋友要谨慎交友、不要进入治安复杂的场所。要对毒品有警觉戒备意识,提高对诱惑的警惕性,采取坚决拒绝的态度,不轻易和陌生人搭讪,不接受陌生人提供的香烟和饮料及食品;出入娱乐场所,尽量少喝里面提供的饮料等。市民朋友们表示,原来认为离自己很远的毒品威胁就在身边,今后一定要学会保护自己,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