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邯郸杯”中国成语大赛走进瑞士

2018-03-07 11:37:16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节期间,“邯郸杯”中国成语大赛在瑞士东部德语区的维尔WilS.G小城拉开序幕。大赛由市侨联主办,市翻译协会协办,瑞士华人俱乐部承办,近百名旅瑞华人华侨怀着浓厚的兴趣参加竞赛。

成语是中华民族文化的瑰宝,随着汉语热在全球的悄然兴起,学成语的热潮也在不断升温。邯郸有中国“成语典故之都”之称,邯郸市侨联对在海外开展的成语赛事尤为重视,曾对英国华文教育促进会倡导发起的成语竞赛活动,捐赠成语典故读物300多册,在年初华文教促会的颁奖会上又赠送了成语绢轴奖品,旨在鼓励成语学习和竞赛在国外的推广和普及,传承燕赵文化薪火。

春节前夕,市侨联为助力成语赛事在全球推开,委托春节到瑞士探亲的侨联《侨友之家》网站特聘编辑李成书,迅速将成语赛事开展起来。大年初二,瑞士华人俱乐部举行迎新年大聚会。李成书与华人俱乐部理事长刘海桂协商,借助这个机会,在瑞士带头开展起成语竞赛,立即得到了热情支持。

组委会准备了“看图猜成语”“狗年成语接龙”“讲故事猜成语”等数十道形式不同的竞赛题,分成人和儿童两个组进行。市侨联以及翻译协会还准备了贺岁红包和《趣味汉语》《快乐作文》中文书籍等奖品,极大地激发了华人华侨和孩子们学习中文、学习成语的兴趣。(记者李晓玲)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