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复兴区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2018-03-09 14:32: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复兴区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河北新闻网3月9日邯郸电(通讯员史冀雯)今天上午,复兴区召开2017年度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集中展示和检阅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区直党(工)委书记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全面会诊和部署全区基层党建工作,促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过硬。

复兴区委书记潘利军、区人大主任张曙光、区政协主席白建功及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公安分局党委、区直工委、区发改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主管基层党建工作同志,部分基层“两代表一委员”、 基层党员代表等70余人参加会议。市委正县级组织员薛凤芳出席会议并点评。区委书记潘利军作总结讲话。

会上,复兴区10个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公安分局党委、区直工委、区发改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分别就2017年度履行基层党建职责情况、存在问题及原因、下一步思路和措施进行现场述职。复兴区委副书记张军,复兴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杨俊岭逐一进行了点评,全体参会人员对述职人员进行了认真评议,各对口党(工)委书记现场签订《2018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状》,向区委做出庄严承诺。

薛凤芳对复兴区2017年度基层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复兴区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围绕市委党建中心工作,推动有力,亮点突出,成效显著,特别是基层党建“百日攻坚”活动组织有力,全市现场会在复兴区召开,使基层党建工作的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成绩值得肯定。

潘利军在讲话中强调四方面意见,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把抓基层打基础工作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坚决担负起主体责任,不断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工作实绩凝聚党心民心,推动上级决策落实,筑牢党的根基。

二是统筹协调,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把政治建党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把严肃组织生活作为增强政治功能的基本途径,让“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严起来。大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建设“五有”党支部,提升党支部建设水平。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工作载体,进一步激发党建工作活力。

三是充分准备,扎实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要以化解矛盾问题为重点,夯实换届工作基础。把提高人选质量摆在突出位置,切实选优配强“两委”班子。积极探索创新,大力推进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一人兼”。

四是强化责任,推动大抓基层党建工作落到实处。要严格落实责任制,实绩突出的,大力表扬奖励;工作不力、长期打不开局面的,严肃追责问责。要帮助基层解难题,强化经费保障,确保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齐心协力抓落实,组织部门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其他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找准位置,发挥功能。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