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图片新闻

邯郸广平六旬翁下河救起轻生女

2018-03-10 08:09: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片系视频截图

河北新闻网邯郸电(记者陈正 通讯员程学虎、温彦岭)连日来,一段白发老者跳入水中救起一名女性的视频在我省广平县微信群中广为流传。3月8日,通过多方寻找,记者联系到救人的老者,他就是广平县普通的市民杨成周,今年65岁。

3月7日13时30分左右,一名女子产生轻生念头,在广平县广安大桥上跳入河中,危急时刻,河边钓鱼的杨成周老人赶到现场,跳入冰冷的河水中施救对方。

“当时我正在河边钓鱼呢,看到桥上边站着一位女同志,一会功夫就翻过栏杆。我心里还纳闷这是干嘛呢?嗨,一下子就跳下去了。一条人命呀!我啥也没想,扔下鱼竿就赶过去了。当时四周没有别人,这种情况咱要是不下水救人,这人就完了。”说起当日的情景,杨成周老人历历在目。

图片系视频截图

杨成周回忆,当天的河水十分冰冷,但水流并不急。下水后老人迅速游到女子身边,在水深接近两米的河中紧紧拉住该女子的后背衣服,用尽全身力气往岸边拖拽。由于年事已高,游到半截杨成周就感到体力有些不支,但一心救人的老人并未放弃,仍咬紧牙关奋力拖拽,最终将该女子推上了岸边。

由于在黄金时间施救,该女子并未有生命危险。经简单询问老人了解到,该女子因和家人发生矛盾,一时想不开便欲跳河自尽,辛亏遇到了杨成周老人,逃过一劫。看到女子没有大碍,现场也有他人上前,浑身湿透的杨成周老人便悄然离去,没有留下自己的任何信息。

图片系视频截图

第二天,杨成周出现了受寒症状,身体阵阵发冷,但面对记者采访老人表示一点也不后悔,“这事谁遇上都会伸把手的,闺女只是一时想不开,过了这个坎就没事了,但生命只有一次,没了就回不来了。”

杨成周老人这种见义勇为的善举感动了广平城,温暖了众人的心。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