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志愿服务1900多小时!邯郸春运“暖冬行动”落幕

2018-03-12 17:36: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邯郸共青团春运“暖冬行动”落幕 825人次志愿者参与

志愿者帮助旅客购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瑞思 记者王文静、董源)从2月1日开始,邯郸团市委组织多支青年志愿服务队加入春运“暖冬行动”,145名青年志愿者在邯郸火车站、邯郸客运中心等春运志愿服务岗位上,为旅客提供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便民利民、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据统计,825人次志愿者参与了40天春运志愿服务工作,志愿服务时长达1900多小时。

邯郸共青团春运“暖冬行动”落幕 825人次志愿者参与

志愿者帮助旅客运送行李。

来自邯郸火柴公益的青年志愿者陈磊是火车站“暖冬行动”志愿小组组长,这是他成为暖冬行动志愿者的第三个年头,火车站的环境、交通,旅客常咨询的问题,他都早已烂熟于心。“旅客们的每一个笑容、每一句谢谢都让我感觉特别有意义,暖冬行动不仅温暖了乘车的旅客,同时也温暖了我们自己。”

志愿者为旅客倒热水。

东北林业大学的学生陈莹刚刚从学校放寒假回来,还没休息几天,她就投身到春运志愿服务工作中。本来安排的是轮班制,但她坚持每天上岗,车站、客运站两头跑,因为人手紧张,需要在售票点和候车点之间奔走,人经常处于运动状态,她开玩笑说:“现在我的微信运动步数轻轻松松就能占据朋友圈第一名。”

志愿者帮助旅客过安检。

春运期间,车站人手不足,繁忙的工作为车站工作人员带来巨大的压力,车站负责人提到“暖冬行动”的青年志愿者,也是充满感激,“乘客们都说这些志愿者是他们的‘小暖炉’,其实,志愿者们更是我们车站的‘好帮手’,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