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区域新闻

广平县开展3.12植树节集中植树活动

2018-03-12 18:04: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3月12日邯郸电(通讯员赵凤山 郝光普)春风送暖绿始萌,挥锹植木意正浓,在全国第40个植树节到来之际,今天上午,广平县委书记董鸣镝、政府县长祁富强分别在平固店镇大庙村、南阳堡镇北刘村参加植树节集中植树活动。

当天,广平县在全县7个乡镇各设置一个集中植树点,组织县四套班子领导、县直部门组成31个专班,与乡村干部群众在全县范围大力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共有3500余名干部群众植树7万余株、1200亩。大家纷纷表示,要通过植绿、爱绿、护绿,充分发扬“塞罕坝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襟,让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洁净,为“二次创业、广平再起”作出贡献。

在大庙植树过程中,广平县委书记董鸣镝现场进行植树指导,提出县直部门将挂牌全程爱护管护树木,创意建设“爱心林”、“党心林”基地。要求大家多种树、种好树、管好树,确保植一片、成一方、绿一地,为建设绿美广平做出贡献。

在北刘村植树点,广平县政府县长祁富强一边植树,一边与现场的干部交流。指出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对于改善环境质量、治理空气污染、建设生态文明、美化城乡环境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家要抢抓当前有利时机,广泛动员,积极行动,迅速掀起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热潮。

为做好2018年造林绿化工作,广平县在市下达任务的基础上,自我加压,全县完成造林绿化9000亩。其中,环村林及村庄绿化4200亩、廊道绿化新增2800亩、林果富农产业新增1000亩、环城生态屏障建设600亩城区、城区绿化200亩、厂区绿化200亩。植树60万余株,实现森林覆盖率净增1.9个百分点。突出抓好廊道绿化提升、环城生态屏障建设、环村林及村庄绿化、城区绿化、厂区绿化、林果基地建设等六大造林绿化工程,使我县城镇、廊道、村庄等重点区域绿化水平显著提升,森林多种功能显著增强,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责任编辑:王文静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