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磁县举办非遗进万家展演活动(组图)

2018-03-12 19:30: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怀调表演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文栋)3月11日,由磁县文广新局主办、县文化馆承办的2018非遗进万家展演活动在该县城隍庙广场举行。活动分别举行了怀调、坠子展演,展示地方艺术的独特魅力,吸引了众多观众现场驻足观看。

坠子展演

作为一种传统民间戏曲,磁县怀调剧目以古装戏为主,当地人称“红黑脸戏”,传统剧目有《棘阳关》《摘盔缨》《便宜行事虎头牌》等。磁县曲艺坠子在清道光初年,由河南开封曲艺形式三弦书衍变而生成,因以小鼓三弦改制的坠子弦伴奏而得名。

活动现场

据了解,磁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非物质文化遗产众多。先后申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1个、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7个、市级非物质文化项目25个,已公布的县级文化遗产项目有104个。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