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火车站春运期间发送旅客65.5万人次

2018-03-13 15:12: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玉佩、彭延峰、李珊珊)从邯郸火车站获悉,历时40天的铁路春运于3月12日落下帷幕。春运期间,邯郸火车站共发送旅客65.5万余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4.3%,日均发送旅客1.6万余人次,高峰日为3月4日(正月十七)邯郸站单日发送旅客35621人次。

邯郸火车站根据今年春运特点,结合实际情况采取路地联动,针对节后客流返程高峰期日均2.5万人次以上,高峰日发送旅客3.56万人次的实际,提前向市政府协调100余名警力维持进入车站的道路交通秩序和车站广场秩序,确保旅客排队有序。在旅客进站、候车、乘降等重点处所,从节后初五开始每天安排机关干部、职工和志愿者50余名和客运职工一起联劳,确保旅客运输安全。实施厕所卫生明示化管理制度,为旅客提供温馨服务上比照高铁站标准每个厕所配备了洗手液和卫生纸,采取配备绿植、喷洒去味剂、增加地面排风机、加密保洁次数等措施消除厕所异味,为旅客创造良好的旅行服务环境。对一站台南部大约100米的狭窄地段进行了拓宽改造,解决旅客对流、拥堵和站延等问题。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